首页HOME

新闻资讯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母校要闻

风露清荷语,立夏宜相聚
http://xyzj.cqew.com.cn   2023年5月31日

5月19日,学校举办了高77届1班师生代表、校友理事代表返校座谈会,校友申波作了主题讲座——“乘着音乐的翅膀”。重庆二外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副校长曾宪刚,行政办公室主任陈春芹,初2025级年级组长孙阳,校友联络办副秘书长秦雨,校友会会长郝琳文、秘书长李成跃、理事查正蓉出席了活动。

重庆市委党校马列主义学院首任院长、教授文国伟校友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尹厚霖对在座老教师、校友再次返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再上新台阶,解决了历史遗留下来的诸多问题,开创了学校发展与职工利益同步增长的新局面。尹校长高度赞扬了以文国伟、郭钢、申波、谢江南为代表的高77届1班校友对母校发展给予的支持,对谢文锦、赵宗智、王崇莉、陈福勋为代表的老师为学生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次座谈会是为校刊《南麓书院》中的“雪松人物”栏目组稿,拟组文书写高77届1班群体形象,一展校友风采。高77届校友,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谢江南、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钢教授以及校友理事会会长郝琳文也先后作了精彩发言,几位老师也做了发言。师生们满怀深情地回忆了当年的青葱岁月。

难忘师恩,互诉衷肠

 

座谈会后, 高77届校友、云南艺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申波教授做客南麓大讲堂,为初2025级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以“乘着歌声的翅膀——探寻三种唱法乐音中蕴含的文化密码”为主题的分享会。讲座由初2025级年级组长孙阳主持。

孙阳组长介绍申波校友

 

申波校友激情演讲

 

多年来,申教授经常受邀于全国性音乐类学术研讨会做专题发言,同时,还受邀到国内外数十所大学进行专题演讲,如德国汉堡音乐学院、柏林音乐戏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

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申教授以详实的文本资料、丰富的音频与视频、精炼的语言、激情的讲解,将整场讲座置于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在场师生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学弟学妹纷纷要求签名

 

在校师生代表与返校师生合影留念

 

供稿:秦雨

初审:王婷

审核:廖庆


(阅览次数:637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