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人物春秋

师者风范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春秋 -> 师者风范

前行不忘耕耘者,春来最是送暖时
http://xyzj.cqew.com.cn   2023年2月16日

 
     2023 年2月13日,重庆二外行政办公室主任陈春芹,原四中副校长查正蓉,原二外行政(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樊孝兰,二外校友会副秘书长秦雨以及退休办乐有玲老师一行在秦怀萍老师女儿申田的陪同下,到重庆同辉尊长园看望95岁高龄的退休教师秦怀萍,为她送去学校领导的问候与祝福。
 
    秦老师和老伴申学荣均是二外退休的老教师,退休后长期居住在昆明。两年前老伴申老师离她而去,秦老师被女儿接回重庆,住进养老院。陈主任代表学校与秦老师握手问候、亲切交流,拉家常、忆往昔、话教育。秦老师回忆自己当年主编和参与编排并获得大奖的“青春之光”等文艺节目时,眼里泛着快乐的光芒。
     
秦怀萍老师建国初期便参加了工作,1958年从省歌舞团调到重庆第四女子中学教授音乐,同时担任班主任。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深受学生喜爱。初63届学生张华益在《一生的记忆》中写到:“秦老师常穿着旗袍、烫卷发,和电影明星秦怡有几分像,她不仅长相出众,她的课也让我们很享受……”学生鲍清华在《忆我的四中岁月点滴》一文中回忆秦老师:“教音乐的秦怀萍老师和她的丈夫申老师特别慈祥仁爱。他们见我身体瘦弱长期缺乏营养,硬是连续两学期帮我订鲜奶,而且每天晚饭后烧好等我去她家喝。那时秦老师家并不宽裕,女儿申田、儿子申波也不是每天有牛奶喝的。 这哪里是牛奶,这分明是甘露,滋润着我的心田。山上的冬天寒冷,秦老师知道我盖的垫的棉絮又旧又薄时,专门为我准备了一套厚的被褥,让我在寒冷的冬夜有个暖和的被窝。”这就是学生眼里的秦怀萍老师!查校长还介绍到,秦老师在学校除了教音乐、担任班主任外,还担任合唱队、宣传队工作。她的班级每年被评为优秀班级。秦老师也曾借调到市里参与编写过音乐教材。
 
    陈春芹主任详细了解了老人家的生活与身体状况,真诚感谢她为学校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同时代表学校祝福秦老师晚年幸福,健康长寿。
 
    离别时,秦老师动情地表白:"女中四中二外血脉相连,精神传承,我希望二外越办越好!”
 
    二外的长足发展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孜孜不倦追求的结果,学校每一位教职工,尤其是退休教职工幸福愉快的生活更是时刻牵动着校领导们的心。这份诚挚的慰问温暖的不仅是秦老师的心,也温暖了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一位成员的心,充分显示了二外的人文关怀,和谐温馨,无处不在。
 
供稿:校友联络办
初审:王婷
审核:廖庆

(阅览次数:780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