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人物春秋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春秋 -> 校友风采

杨辰韵
http://xyzj.cqew.com.cn   2022年9月13日

    8月2日,由科创板日报携手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ISTIS)等机构联合发起的“2022先锋科创家“系列榜单于联社及科创板日报APP正式公布。创略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杨辰韵作为80后科创赛道的优秀企业家高票当选「科创精英」,成为中国科创新生领军力量的代表之一。

重庆二外初2003级7班校友  杨辰韵

 

    据悉,本届「科创精英榜」评选自2022年3月22日启动以来,采用定量及定性分析的双重方式,聚焦科技创业者,通过问卷调研、数据筛选、汇总核实等流程,历经过4个多月的评选而出。科创板日报此次推出“2022先锋科创家“系列榜单,为以展现潜心钻研科技创新的创业者为基点,树立行业标杆,向公众传递创新精神以激励更多后来者投身于科创事业。


    作为上海报业集团旗下财联社出品的一级市场及科创板报道的权威媒体,科创板日报以最专业的视角和最全面的信息提供全方位的科创板报道与服务。此次遴选采用第三方数据复核与多维度综合评审评定,角逐诞生「科学家创业先锋榜」「科学家创业-产业驱动先锋」「女性科创业先锋榜」「科创精英榜」最具代表性的得主。

 

    科学技术的创新及加速应用让“跨界”变得更普遍,潜心科学的创新者正从幕后走到台前,于快速变化的商业市场经历全方位的改变,驱使科技落地赋能商业发展的路径逐渐缩短。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创略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杨辰韵以前瞻的技术视野和卓远的商业远见切入营销赛道,联合创办了AI赋能的营销技术公司,实践科技的商业化落地,为中国数字化营销的发展添砖加瓦,创造更多以硬核科技为基础的自主创新和商业性可能,助推中国数字经济的探索拓展。

 

 


前瞻的技术视野,深厚的创新实践沉淀:

 

    作为国内切入MarTech赛道的先行者,杨辰韵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师从17年图灵奖获得者David A. Patterson教授,曾为包括微软在内的客户提供营销数据分析系统开发、数据挖掘及营销技术解决方案,主要负责业务开发、项目管理以及解决方案交付等工作。丰富多彩的实践经历和科技创新的学习生涯,为投身技术创新时代打下了坚实的入局基础,提供了多维敏锐的商业视野。


    基于对领先技术商业化落地的独到眼光,杨辰韵坚持从最底层的技术架构开始,带领创略科技推出国内首个专注于营销场景和客户运营的客户数据平台CDP获50+产品技术相关计算机软件著作及专利。并不断将创新技术融入产品和解决方案,专注于为多个垂直领域的客户创造可衡量的经济价值,使其驱动营销领域走向更个性化、实时、智能、高效,进而为中国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有价值的方向指引和参考范式,成为时代浪潮的重要推动力量。

 

卓越的商业远见,杰出的青年科创代表:

 

    多年来在杨辰韵的率领下,创略科技聚焦营销场景持续投入技术产品研发,积累垂直行业标杆案例及解决方案,成为建设产业数字化的坚实力量。其服务实践受到来自汽车、金融、零售、跨境出海等众多服务客户、媒体机构的认可嘉奖与口碑传播。凭借公司产品、技术、服务的开拓创新增长与领导实践效果,杨辰韵被中科院《互联网周刊》评为“年度创新领导人”“年度人物及最具企业愿景领导力”,亦收获了来自金领奖、虎啸奖、福布斯等多领域的肯定。


    此外,在公司保持明显先发优势的同时,杨辰韵积极引领探索将行业Know-how、AI技术与产品深度融合,赋能企业激发更强劲的数据发展动能,以持续推动技术加速业务增长与商业模式创新的落地进程,促使企业与营销技术行业走向创新发展格局。未来,杨辰韵还将继续投身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大数据技术,在商业实践中驱动科学技术实现商业价值及社会价值的高度融合与落地转化,为贡献数智化的卓越价值而努力奋进。


(阅览次数:865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