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资讯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母校要闻

直击开学典礼|落实“双减”、致敬“雪松” 重庆二外开学典礼很有料
http://xyzj.cqew.com.cn   2021年9月24日


     南山之麓,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矗立着一颗挺拔的雪松。
 
      作为学校成长的见证者和精神的传承者,每年9月,它都伸展着苍翠的枝干,迎接走进学校的新生。而今年,同样不例外。
 
      9月1日上午,1973名新生走进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他们将和其他高年级学生一起,与雪松的“会面”,倾听“庄敬自强,挺拔坚韧”的雪松精神。
 
      为什么要弘扬“雪松精神”?南岸区教委副主任、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说,是因为可以引导全校师生团结一致,从而激活厚重底蕴的时代精神,讲好立德树人的二外故事。
 
      尹厚霖介绍,在“雪松精神”指引下,通过系列活动展示了二外人良好精神风貌和教育情怀,展示了二外的大气磅礴和深厚底蕴,也展现了二外办学的多元品质和质量特色。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重庆二外的“师生发展平台建设年”。尹厚霖说,学校将建成教师精准教学教研平台、网络学习空间平台、外语云课堂平台、学生体艺发展平台、个性特长成长平台、社团活动交流平台等,积极推进自主性学习、混合式学习、开放式学习,让全校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
 
      为了更好地让学生读懂“雪松精神”,学校特安排了原创诗歌朗诵《雪松颂》和《雪松荣光》视频祝福,带领新生快速融入二外大家庭。
 
 
 
 
 
      作为外语特色学校,在视频中,二外学生用八国语言为新学期、新同学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学校“雪松名师”田贵远等教师代表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学生牢记雪松精神,紧跟时代和学校的脚步,踏踏实实走好二外学习之路。同时,高三学子也在视频中喊出了自己对于高考、对于未来的必胜信心,表示将不负韶华,拼尽全力,做最好的自己,为二外争光添彩。
 
 
 
 
 
      此外,开学典礼上另一重头戏,便是学校提出了对于落实“双减”工作的思考。
 
      尹厚霖说,对于学生而言,“双减”意味着更高的自律要求、更强的学习能力、更佳的学习状态、更好的全面发展、更多的兴趣时间,这就要求学生提高自身要求,跟上时代脚步,全面健康成长。而对于教师而言,首先要严格师德要求,划清纪律红线;要强化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教给学生更多思路和方法;要拓展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兴趣;也要加强学生个性化关注与培养。
 
 
      他介绍,学校将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逐步部署、探讨、学习落实“双减”的有效策略,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重要使命,紧抓全面素质发展。同时号召全校师生,防疫必须服从安排、成长必须勤字当先、志向必须持之以恒、人格必须健全发展,激情满怀、斗志昂扬地去演奏华丽新乐章。
 
      重庆二外理事长陈正伟也勉励学子发扬“雪松精神”,刻苦学习,快乐健康生活;勉励教师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拥有更加美好、精彩的明天。
 
 
 
      在全场合唱校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学生纷纷表示,将牢记师长的殷殷嘱托,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路。
 

(阅览次数:33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