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人物春秋

校友才艺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春秋 -> 校友才艺

幸福的回忆 -- 马 蜜 (高64级3班)
http://xyzj.cqew.com.cn   2021年5月6日

       2019年我有幸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叫人耳目一新,主题化,模块化,集成化这种新模式震撼人心,祝福中国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这一场景不由让我回想到54年前祖国成立16周年的国庆阅兵和群众 游行,我作为优秀运动员有幸参加了群众观看方队。当时我站在天安门 城楼对面,人民英雄纪念广场上,手捧着鲜花。一队队游行队伍从我身边走过,只记得当时心情无限激动。阅兵游行结束后,我们看见一群群人向金水桥奔去,我们也跟着跑了过去,看见了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从右到左,又从左到右向奔跑过来的群众招手,我们也有幸在距离最近的地方见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刘少奇主席、周恩来总理、朱德委员长、陈毅元帅等老一辈革命家。

       我们还有幸参加了北京市彭真市长邀请全国运动员在人民大会堂的国宴,观看了西哈努克亲王国家艺术团的演岀史,观看了大型歌舞剧东方红史诗。全运会闭幕式上刘少奇主席亲自为我颁发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并握手照相留念。只可惜当时没有手机,这些宝贵的视频都没留下来。

 

       1965年四川女子七人集体定点跳伞打破两项由前苏联运动员保持的1500米和1000米世界纪录的照片里四个是四女中的(左一高64级粟昌碧,左二高66级敖光英,左四高59级高联珍,右三高64级马蜜),都是国家级运动健将。


(阅览次数:37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