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人物春秋

校友才艺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春秋 -> 校友才艺

南麓的眼睛 -- 初2021.1班 刘易嘉
http://xyzj.cqew.com.cn   2021年3月22日

南麓的眼睛
初2021.1班  刘易嘉
 
       青春,便是承受一切的伤,然后坚强,然后成长,最终遗忘。
 
       步入南麓的初中,懵懵懂懂的少女期待着初中多姿多彩的生活,踏着被阳光沐浴的石板路,拥抱花香,一切美好都出现在我的眼前。时光在我的手中滑过,我迎来了这学期第一次月考,考试前我信心百倍,认为自己掌握得很好,步入考场,我指尖的笔如行云流水般书写出娟秀的文字,一切都那么温暖。
 
       “今天就要出成绩了!”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心里的忐忑激动都暴露在脸色上。我快步走向讲台,寻找着我的成绩,快了快了,这儿,我看一科成绩,神色便冷了一分,泪水不知什么时候流了下来。
 
       那几天我整个人都恍恍惚惚的,但我庆幸,我有一位好老师——田老师。
 
       田老师的眼最好看,内双眼皮,一对很亮很黑的眼珠,眼珠转到眶中的任何部分都显着灵动俏媚。田老师眼睛里面不含沙,只要给你一个眼神,你就不敢开小差,行动都变得严谨起来。她的眼把她所有的缺点都遮饰过去,她的眼能替她的心与脑开出可爱的花来。她的眼会使她征服一切;看见她的眼,人们便忘了考虑别的,而只觉得气质非凡。她眼中的光会照到我们的心里。
 
       那天,我才上完语文课她俯下身子凑近我的脸,睁大了眼珠儿注意地看着我的眼睛,就仿佛往我心里灌输一种使我振奋的力量,“一次考试代表不了什么,只要你努力了,竭尽了自己的全力,问心无愧就好,你要相信自己!”那一刻,我的心里被阳光所照耀,几日的郁闷都消失不见。
 
       田老师一讲起那些人生的道理,人间正义就更显得和蔼了;她面孔也变得年轻了,湿润的眼睛流露出特别温暖的光芒。
 
       王老师也有一双明亮又会说话的眼睛。
 
       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把图画本拿出来画,不料被王老师看见了。她用严厉的目光望着我,好像在说:“你在干什么呢?”我明白了老师的意思,赶紧把图画本收起来,重新专心听讲。
 
       还有一次,下课的时候,我看见地上有张废纸,就随手捡起来扔到簸箕里。当时,教室里没人,谁也不知道这是我干的。过了一会儿,上课了,王老师发现地上的纸没有了,很奇怪,我一边笑,一边看着老师。王老师发觉了,眼睛弯得月牙似的,微笑着把目光投射到我身上。
 
       老师的眼睛像一面镜子,能够照出我们一丝一毫的过错。老师的眼睛又像妈妈的眼睛一样,充满了对我们的关心和慈爱。因为还要走很长很长的路,所以要心无旁骛地望着远方。
 
       我想起来在我决定来二外读书时父母的支持。尽管有太多不舍,但他们相信,南麓二外的老师会给予我值得一生去回味的东西。事实上,我深以为然,我不敢说她们对我有无尽的爱,但是她们对我的启示让我坚信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走进二外,走向世界”是我们二外的口号,它因为有了二外学子的积极向上而响亮,它因为有了二外老师的诲人不倦而温暖,选择南麓二外是我无悔的选择!
 
       春天的风钻进我的手心,在时光里酝酿花香,温暖的内心里,南麓的眼睛越发动人,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阅览次数:315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