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人物春秋

校友才艺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春秋 -> 校友才艺

二外80周年校庆上的演讲--老教师代表邹萍
http://xyzj.cqew.com.cn   2020年11月28日

 

80周年校庆大会老教师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前辈、各位嘉宾、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南麓欢歌、湖畔起舞。今天,二外校园里暖意融融,我们欢聚在南山,一起庆祝重庆二外建校80周年。作为一名退休教师代表,我内心感到无比激动,也非常荣幸,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退休老师,向我们曾经在这里战斗过、并共同敬仰的母校迎来80周年华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向前来参加校庆活动的各级领导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是一位有35年教龄的中学语文高级教师。2002年8月,经过严格的考核审查,我和丈夫一起应聘到二外工作,从此,我们与雪松朝夕相伴,与二外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见证了学校发展的艰辛不易,我们也体验了学生们在南麓书院里进步变化的喜悦。我们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但平凡的岗位仍然是有意义和光荣的。女中、四中、二外,一代又一代人孜孜追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业绩。

      我于2019年10月退休。从进二外到退休的这近二十年里,我目睹了她由弱变强,凤凰涅槃的华丽蜕变,在改革浪潮中,屹然挺立,在新时代发展中与时俱进。抚今追昔,我深深感到,二外是一片创业的热土,她吸引着青年们汇聚二外,开启光荣事业的大门;二外是教师成长的舞台,一代又一代老师老带新,薪火相传,以科学的教育理念为引导,不懈探索实践,许多年轻老师脱颖而出,成为教育能手;二外是人才培养的摇篮,80年来,虽有女中、四中、二外称呼的变换,但孕育桃李的使命未变,莘莘学子,人才辈出,大江南北,女中、四中、二外,近9 万名学子走出校园,成为了国家的栋梁。

      昨天,我们创造辉煌,今天,我们桃李芬芳,明天,我们放飞新的希望!祝愿我们的学校明天更加美好,祝福二外学子前程更加灿烂!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祝八十年华诞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


 

退休教师  邹萍
2020.11.28


(阅览次数:478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