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资讯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友动态

校友爱心接力,助力母校发展!
http://xyzj.cqew.com.cn   2020年12月17日

 

校友爱心接力

助力母校发展

 

      涂山湖畔,南麓书院。英才辈出,桃李满园。在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迎来80周年校庆之际,重庆二外原初2003级7班学生杨辰韵向母校捐赠10万元、重庆二外原高2009级10班学生向科学向母校捐赠10万元,分别用于学校微机室设备改造和更新,表达了昔日学子对母校的拳拳之心。

校友杨辰韵在重庆二外80 周年庆典仪式上
作“科创兴国,青年有责”的主题发言

 

      杨辰韵同学在重庆二外就读期间,品学兼优,曾任班长、大队委。连续两年获南岸区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中考后,杨辰韵获得新加坡教育部奖学金,先后就读于新加坡中正中学(总校)和莱佛士初级学院,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曾任伯克利中国学联副主席、首届伯克利中国论坛顾问、经济分论坛主席。大学毕业后,杨辰韵曾在美国硅谷从事科创工作,曾为微软搭建全球营销数据分析系统。

校友杨辰韵在“辰韵科创工坊”门前留影

 

      2013年,杨辰韵怀揣报效祖国的梦想,从美国硅谷回到上海,成为了创略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智能客户数据中台(CDP)解决方案。2018年,创略科技成为唯一上榜红鲱鱼全球科创企业百强榜的中国大数据领域公司,亦被中科院 《互联网周刊》评为AI及大数据领域20强。杨辰韵个人还入选2018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及营销领域封面人物。

校友杨辰韵与班主任何丙燕老师亲切合影

 

      谈及母校给予他的教育,杨辰韵充满了怀念与深情。他说,初一时教计算机的赵立冬老师组织了电脑夏令营,为他打开了网站开发这扇门。初二时他和几位学长一起,为学校制作了最初版的校园网站。同时,他还参加了南岸区的网页制作比赛,连续两年获得了一等奖。这些计算机和互联网的初步涉猎,为他以后的生涯规划起到了奠基和启蒙的作用。班主任、也是教数学的何丙燕老师爱生如子,既对学生严格要求,更对学生关爱有加,让都是住读的学生们体会到家的温暖。杨辰韵说,无论他走到哪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从末忘却。

 

      向科学是重庆二外高2009级10班的学生。他大学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环艺景观设计专业。现为重庆轩铭教育法人、执行校长。他非常高兴地告诉校庆办的老师们,他和爱人丁永红都曾是重庆二外的学生,他们非常庆幸中学时代选择了重庆二外。向科学说,他在高中时成绩并不算优秀一类,曾经也有过迷茫。但他的班主任王超老师给了他信心和力量,使他有了前进的方向。王老师说,人生之路并非只有一条路可走,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和向往的,适合自己的路去走。班主任王老师的话成了他学习艺术的转折点,他勇敢地选择了走艺考的道路。非常有幸的是,他又遇上了重庆二外优秀的美术教师李鸿老师,给予了他非常大的帮助。李老师告诫他,学习美术,首先要静心,沉稳,不能浮躁。这让向科学受到极大启发,他沉下心来,刻苦学习绘画艺术知识,使他在高考艺术专业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色彩分进入了为数不多的高分段,顺利进入了川美。

校友向科学在“好老师·轩铭工作室”门前留影

 

      向科学在参加母校80周年庆典活动中饱含激情地说:“不忘师恩,感恩母校。祝愿我热爱的母校越办越红火,成为深受广大家长、学生信赖的外语名校;祝福我亲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意!”

校友向科学与重庆二外学生合影

      是的,应该说校友向科学说出了各届校友们的心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引导下,在社会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关心支持下,重庆二外这颗中国西部教育的明珠一定会迸发出更加耀眼璀璨的光芒!


(阅览次数:63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