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人物春秋

校友才艺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春秋 -> 校友才艺

二外80周年校庆上的演讲-高75级14班李玳明
http://xyzj.cqew.com.cn   2020年11月28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校友们:
   
上午好!

今天是母校八十周年华诞,在这隆重的纪念大会上,我有幸代表四中校友向母校建校八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八十年来各届师生、校友在历任校长的带领下共同努力,学校在教学、科研和特色办学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成为重庆市重点中学,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在这所学校就读,是我们的荣幸和骄傲。

 当我走进校园,那颗雪松依然挺拔屹立、郁郁葱葱;涂山湖畔碧波荡漾、清清绿绿;整洁的校园,宽敞的操场,明净的教室,朗朗的读书声,把我的思绪打开。四十多年前,我们来到了南山下的四中,开始了高中阶段的学习生活。学校秉承传统,坚持勤俭办学,严谨治学;老师们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处处言转身教,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今难以忘怀。无论是我们的班主任苏达晴老师,还是其他科任老师,和蔼的面容、耐心的教导,给了我们极大的关爱和帮助,成为了我们的良师益友。正是他们敢为人梯、无私奉献的举动,为国家、社会培养出了各条战线上的人才和精英,如今不少校友成为了科研、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专家学者,还有的走上了领导岗位,他们都在祖国的四面八方发挥着应有的作用,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雪松风骨,南麓荣光是本次校庆的主题,也是母校八十年艰难历程的真实写照,雪松的风骨和气节将永远激励我们锐意进取,励精图治。我们深信,母校将站在新时代教育改革的新起点上,为我市基础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再创辉煌!我们坚信,母校一定会实现建设全国知名、兼具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的国际认可的中学名校的目标。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祝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阅览次数:29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