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资讯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母校要闻

首任校长李秀芝的后人重庆二外诚邀你参加学校80周年华诞盛会
http://xyzj.cqew.com.cn   2020年11月23日

 

首任校长李秀芝的后人
重庆二外诚邀你参加学校80周年华诞盛会

    南麓雪松映岁月,八秩春风育桃李。今年是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80周年华诞,学校将于2020年11月23日-12月23日期间举办“成渝双城课改名校教育论道”暨办学80周年教育成果展,开展校史文化、学术研讨、校友情怀三大主题活动。届时,学校将召全球之校友,忆青春之欣逢良师益友,思人生起航之初心不改,讲述80年来数辈师生的教育故事,并站在新时代教育改革的新起点上,展望学校的美好未来。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40年的重庆市立女子中学校,历经建校、搬迁、更名,目前已有80年历史。”重庆二外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介绍,“建校80周年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历任校长带领老师锐意进取,励精图治,为我市的基础教育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如今的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坐落于南山山麓、涂山湖畔,占地近200亩,绿化面积近50%,是一所园林式学校。近年来,学校已建成国家首批外语实验学校、重庆市重点中学、重庆市中小学德育示范学校、重庆市绿色校园示范学校、重庆市首个高中外语课程创新基地。

    学校在整理校史文化时发现,第一任校长李秀芝的资料甚少。“为寻访李秀芝校长的踪迹,我们曾多次前往重庆市档案馆查询相关资料。资料显示,李秀芝早年毕业于北平女子师范学院,曾先后在美国伊利诺大学和英国伦敦大学留学,于1940-1941年任重庆市立女子中学校长。”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理事长陈正伟表示,学校非常期待李秀芝校长后人能够亲临学校80华诞盛会,共同回顾当年的奋斗和求索历程。

    “前天之女中,育巾帼木兰英姿飒爽;昨日之四中,承统顺时建设新式学堂;今日之二外,必将永铭荣光再创辉煌。”尹厚霖对学校未来充满了期望。他认为,一代代二外人薪火相传的力量,必将助二外学子铸中华之魂灵,启世界之眼光,让二外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向着建设全国知名、兼具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的国际认可的中学名校,扬帆再起航!

    李秀芝校长后人可与二外联系

    13983967918黄老师
    13508349853樊老师


(阅览次数:46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