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资讯

校友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友会活动简讯

校友寻访|母校,我心中永远的怀念一一田祥平校友访谈记
http://xyzj.cqew.com.cn   2020年9月18日

 

校友寻访

母校,我心中永远的怀念

田祥平校友访谈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4日上午,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一行拜访了重庆二外校友,现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

 

      田祥平校友是重庆二外原四中时期高80级1班的学生,他大学毕业后,就在南开这所知名中学里辛勤耕耘,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南开的发展,为重庆的基础教育作出了巨大贡献。田祥平校友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国家督学,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他是南开中学1936年建校以来的第7位“掌门人”。任校长以来,坚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传承南开精神,助推学校向新的高地进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

 

      谈及中学时期的求学经历,田祥平充满了感激与怀念之情。他深情地回忆起在母校四中时期的老师和同学,特别谈到当时的老校长刘贝子的教育情怀,对他现在的校长工作有深远的影响。他还回忆起中学的班主任江济黄,化学老师谢国仪等老师对他的教诲,使他终身受益,让他永远感恩。

      尹厚霖校长表示:田祥平校友是母校引以为荣的骄傲。随后,尹校长介绍道,近年来母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理事会领导下,教师敬业爱生、学子佳绩频传。特别是2020年,是学校建校8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年份。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凝炼80年办学成果,谋划打造百年名校”为主题,以质量特色为抓手,继续深化课程改革,加快发展步伐,朝着百年名校的目标矢志不移地迈进!

      听闻母校即将于今年11月迎来80华诞庆典的喜讯,田祥平校友感到由衷的高兴,并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祝愿拥有80年厚重文化底蕴以及鲜明办学特色的母校,为祖国培养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他为母校的办学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祝福母校未来更加美好!

      展雪松风骨,书南麓荣光。重庆二外将立足巴渝大地,情系中华,放眼世界,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


(阅览次数:257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