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资讯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友动态

跨越想念,让爱出发 | 母校,我爱您!
http://xyzj.cqew.com.cn   2020年9月10日

 

ALL LOVE FOR YOU

母校,

我爱您!

跨越想念,让爱出发

 


      雪松傲立,丹桂飘香。2020年9月6日,原重庆二外初2002届学生刘寅童回到母校,他带来一个汽车模型,向校庆办的老师们表达了他对母校的一片深情。

 

      刘寅童,1999 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重庆二外初中,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他曾就读于同济大学车辆工程本科和动力机械工程博士,曾在德国皮尔博格汽车研发中心从事产品开发工作,2013 年底怀着报效祖国的热诚愿望回国。现就职于重庆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任项目总师、高级工程师。他热爱祖国的汽车事业,和他的同事们为研发中国先进的自主品牌汽车,忘我辛勤工作。他曾获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青年科技拔尖人才,长安汽车青年优秀科技人才光荣称号,发表专业论文20 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 项,其中,"双通道离子电流检测技术"、"发动机初始相位检测系统"等四项已授权。

 

      欣闻母校即将迎来80 周年校庆,刘寅童特地打电话给校庆办老师,要给母校表达他的一点心意。刘寅童给母校捐赠了长安汽车自主品牌CS75PLUS最畅销车型模型一台,并为母校80 年校庆捐赠了1000 元。他说,是母校给他人生历程注入了知识和力量,特别是重庆二外老师们的高尚师德和精湛教学方法,使他受益终生。谈及他当年的班主任彭安平老师,更是充满了感激之情。他满怀深情地说,我是重庆二外走出的学生,母校给予的爱会永记心中。祝重庆二外这所外语名校越办越好,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80年薪火传承,80载桃李芬芳。重庆二外将以昂扬的姿态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人才。


(阅览次数:666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