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资讯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母校要闻

薪火相传 继往开来——重庆二外校庆筹委会拜访蓝锡麟先生
http://xyzj.cqew.com.cn   2019年11月4日

 

      10月30日下午,原四中副校长查正蓉、校庆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樊孝兰、秦雨三人,前往渝中区龙泉花园,拜访了曾在四中工作过的蓝锡麟老师。

 

 

      蓝锡麟老师是四川南充人,1969年至1972年曾任四中语文教师,后曾任南岸区进修学校语文教研员、重庆五中(现广益中学)副校长、南岸区委宣传部部长、重庆教育学院副院长等职;从1989年9月起,仼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文联副主席直至2002年退休。他是著名的文化教育学者,多年来出版个人著述15部,主编图书9种,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谈及在四中的从教经历,蓝锡麟老师充满了感情,同时他也为如今的重庆二外所取得的办学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并欣然为学校八十周年校庆赠书题字:"为学无止境  立业有专攻一一二外建校八十周年纪念"。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期望,
将激励着二外人再创辉煌!


(阅览次数:338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