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资讯

校友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友会活动简讯

迎校庆建言献策,共展望二外美好明天!
http://xyzj.cqew.com.cn   2020年4月30日

寒梅吐蕊,万象更新,值重庆二外建校80周年之际,2020年1月10日,重庆二外老中青三代校友代表在学校涵芬楼,参加80周年校庆筹备第二次校友座谈会,为校庆活动建言献策,共同展望学校美好明天。

中共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南岸区教委副主任、南岸区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副校长姚英才及校庆筹备委员会其他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助理校长黄启慧主持。

 

 

 

首先,与会校友们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对母校深深的祝愿,并表示将毫无保留地为母校80华诞庆祝活动贡献力量。

 

 

 

接着,尹厚霖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校友们情系母校的感谢之情,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的近况,表达了学校领导班子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矢志不移地办好学校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学校各校庆工作组负责人向校友代表们汇报了校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集众思,汇众智,与会校友代表共同审议并通过了《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校友会组织机构名单》和《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校友会章程》。

新选出的校友会会长郝琳文、秘书长李成跃及理事代表们,纷纷为学校80周年校庆活动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会议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1月14日,新年伊始,我校邀请退休领导回到学校,喜迎新春、畅谈发展、共襄学校80华诞庆祝大计。

 

 

 

座谈会在学校会议室举行,区政府分管教育的原副区长杨才明,区教育工委原书记、区教委原主任潘裕仁,区教育工委原书记、区教委原主任陈晓风,区教师进修学院原院长李莉萍以及原四中历任校长赵庆云、唐登福、陈启鹏,原四中副书记章方学、邵世敔,原四中副校长杨蓉蓉、刘维学、查正蓉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共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南岸区教委副主任、南岸区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率学校行政出席了本次会议。助理校长黄启慧主持会议。

 

 

 

在尹校长的致辞中,首先以学校“饮水思源”景点作为引言,对各位领导在任期间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随后,尹校长以“树品牌、强信心、创未来”向前辈们汇报了他对学校现状的思考以及未来的展望,他表示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和二外人一起发扬“强根固本、坚韧挺拔”的雪松精神,讲好“立德树人”的二外故事。

 

 

 

区教育工委原书记、区教委原主任潘裕仁回顾了当年区政府、区教委顺应历史发展,引进了唐登福、陈启鹏等一批教育优才,将学校由公办改制为政府持股的股份制外语特色学校,振兴了南岸教育的艰难历程。区政府分管教育的原副区长杨才明肯定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接管二外使之平稳过渡并取得骄人的成绩,希望尹校长“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发扬敢想、敢干、敢拼的精神带领二外踏上新征程,并就学校的发展和八十华诞筹备提出宝贵的建议。

 

 

区教委原党委书记、主任陈晓风饱含深情地回忆了他与二外的过往,寄语尹校长团队“借八十周年校庆,成二外百年之大变”,并深情并茂地朗诵了舒婷的“致橡树”,藉以表达自己对二外、对教育的热爱,将会议推向高潮。区教师进修学院原院长李莉萍强调了我们的教育的核心素养应该是“国家意志高于一切”,其次教育要抓好“生涯规划”。陈启鹏、章方学等领导也发表了感言。

 

 

本次会议,与会领导回顾办学历程,盘点变革成就,畅谈未来发展,大家话昔谈今,情浓意切,积极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尽己所能,喜迎学校八十华诞。

 

 


(阅览次数:128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