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资讯

校友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友会活动简讯

申城相聚叙情谊,校友联谊话未来!重庆二外上海校友分会成立暨校友联谊会圆满举行
http://xyzj.cqew.com.cn   2020年4月30日

2019年12月14日上午,重庆二外上海(华东地区)校友分会成立暨校友联谊会在上海普陀区圆满成功举办。南岸区教委副主任、重庆二外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原四中副校长查正蓉,80周年校庆筹委会工作人员等,以及女中、四中、二外各个时期的校友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庆办副主任樊孝兰主持。

 

 

 

 

 

会前,校友们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我们的南麓书院》。那宽阔的大操场,苍劲巍峨的雪松,熟悉的教学楼,勾起了校友们许多美好的回忆。随后,尹厚霖校长以“树品牌、强信心、创未来”为主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概况、以雪松精神为主旨的学校文化,学校目前的办学特色以及办学成效等。校友们被尹校长精彩的发言所吸引,无不为母校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会议中,老、中、青三代校友依次发表了感言。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真情流露,场面感人。

 

 

来自女中高59级4班的校友龙祥蓉,当年从西农毕业后,分配到上海轻工业部香料研究所工作至退休,是著名的香料研究工程师,为祖国的轻工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她充满深情地回忆起在女中时期难忘的学习生活,感念女中教育带给自己一生深刻的积极影响。

 

 

 

来自四中时期的五位校友,他(她)分别工作在企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都在各自岗位上表现出色。其中,原四中高75级6班的鲍清华校友更是事业成效卓著。他一手创办了苏州华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多年来,鲍清华校友积极回报社会,参与公益活动,并在母校重庆二外设立奖学金捐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他的大爱之举受到师生和社会的赞誉。

 

来自二外时期的十多位年轻校友,也是个个卓尔不凡。他们中有的毕业于国外著名大学,仍然选择回国参加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报效祖国;参会的唯一一对夫妻是一同毕业于二外高2003级的刘畅和王骥校友。他们分别从清华大学、人大毕业后又赴美留学、在美工作,特别是王骥同学已在哈佛大学有了自己的事业,但是在国家引进海外优秀人才的千人计划感召下,毅然选择了回国发展,在一所知名大学做博导,愿为祖国的科教事业做出自已的贡献。刘畅校友在上海携程总部任高管。

 

二外时期的校友杨辰韵,曾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美国硅谷选择回到祖国的上海,是创略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2018年创略科技成为唯一上榜红鲱鱼全球科创企业百强榜中国大数据领域公司,被中科院《互联网》周刊评为AI及大数据领域20强。杨辰韵充满感情的对母校老师说,他个人在事业上的一点进步都得益于母校的教育和栽培。


除了在职场打拼的各届优秀校友,还有几位在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读研的校友,也来到了联谊会现场,每个人都是那么生气蓬勃,充满活力,都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励志人生。

 

 

 

 

上海(华东地区)校友分会联谊会上,成功推选出了上海(华东地区)校友分会的会长、秘书长和理事,并举行了授旗仪式。杰出校友鲍清华当选为上海(华东地区)校友分会会长,二外年轻校友、曾创造了二外就读时期中考、高考成绩均居南岸区第一的历史,现在上海博物馆工作的李宏洁同学当选为秘书长。同时还选出了陈静、刘畅、谭桂杉、邓荟丹、杨辰韵五位理事。

 

 

 

会议接近尾声时,二外时期的五位年轻校友走上屏幕前,用阳光、温暖的歌声,唱出了对母校无尽的思念和回忆,对老师深深的敬意与感恩之情。原四中副校长查正蓉则以一段川剧清唱,将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

 

 

 

道不尽的殷殷师生情,说不完的浓浓同窗意。上海(华东地区)校友联谊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会带着这些温暖与力量行进在前行的路上,在工作或学业上取得新的成绩,为母校争光!

 

 

 

女中、四中、二外,80年薪火传承,80年桃李芬芳。“雪松精神”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校友们不断向前,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阅览次数:78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