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资讯

校友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友会活动简讯

重庆二外首批校友恳谈会圆满落幕
http://xyzj.cqew.com.cn   2020年4月29日

     9月27日,重庆二外8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首批校友恳谈会在学校行政楼四会议室成功举行。重庆二外理事长陈正伟,中共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区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重庆二外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副校长姚英才,副校长曾伟,助理校长黄启慧,助理校长曾宪刚出席会议,校庆办相关人员以及部分女中、四中、二外校友代表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原四中总务副校长查正蓉主持了本次会议。

李成跃

文国伟

郝琳雯

陈福勋

陶川勇

王文碧

 

     首先,与会校友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和简单发言。郝琳雯校友深情地回忆了四中岁月,动情之处几度哽咽;闵秀兰校友感言每一位雪松苑人心中都驻守着一棵雪松;施维校友特意为本次活动献上他亲笔题写一首诗的浸润着浓浓校友情的扇子;蔺学健校友带来了他应征母校校训的稿子;更巧的是,恰逢从美国回渝探亲的四中校友殷雪丽讲述了母亲和弟弟等一家多人均在此求学启航的故事,她感概正是四中给予她丰厚的滋养,才使得她在美国顺利念完伯克利大学以及之后的成功创业。

     接着,尹厚霖校长在致辞中感谢校友们始终不离不弃,一直关注、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并对校友们回忆过往如数家珍的“饮水思源”之情怀由衷地赞扬。随后尹校长介绍了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和校庆工作组织构架。针对校友们所关心的问题,尹校长宣讲了学校硬件上台阶、今年扩招近千名学生以及高、中考和国际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尹校长希望以80周年校庆为契机,传承校史文脉、凝聚海内外校友、促进校友与母校以及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推动母校更稳、更快、更好地发展,从而实现质量立校、特色发展,让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作为重庆二外第一大股东的陈正伟理事长也讲述自己母亲也系女中校友这一特殊身份和雪松情怀。陈理事长同时担任重庆力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纤维素醚协会副理事长、羧甲基纤维素钠分会会长、南岸人大常委、南岸区总商会副会长以及重庆佛教协会副会长。尽管他身兼多职,他表示他最钟情于教育,他一定不负众望,以“父母之心”办好二外、办好教育,为我国的基础教育添砖加瓦。

    最后,谢江南校友就母校80华诞筹备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如开辟一片校友林,鼓励校友回校拍下或绘出美丽的校园景色并参加摄影绘画作品比赛,举办一台校友文艺晚会等等。李成跃、文国伟、陈红、王文碧、吴清华、季平、殷雪萍、廖新励、王崇莉、应为、李柯佑等校友都纷纷谏言谏策。李焕新、王湛淋、张禹鹏、傅启源、李果等校友表示将不遗余力地为母校80华诞尽绵薄之力。大家都表示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给各自所在的年级校友中去。本次恳谈会在温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阅览次数:75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