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资讯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友动态

二外校友会拜访原四中老领导和女子中学杰出校友
http://xyzj.cqew.com.cn   2019年12月18日

二外校友会拜访原四中老领导和女子中学杰出校友

2019年9月25日,原四中副校长查正蓉、学校80周年校庆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樊孝兰、秦雨一行3人,拜访了原四中校长李素芬、原女中高57级校友左荣。

现住在歌乐山九九康寿养老院的李素芬老人,曾担任过70年代四中的校长、南岸区教育局局长。她虽已91岁高龄,但精神矍铄,思维清晰。谈起过去在四中工作的岁月,她充满了怀念之情。她对二外现在的发展感到非常欣慰,并告诉我们,她现在正在练习毛笔书法,届时她会为学校80周年大庆献上她的书法贺词。

左荣是女中高57级校友,南开中学政治教师。虽因骨癌被截去了左肢,但她坚强乐观,勤奋工作,在南开中学教了20多年的高三毕业班,成绩显著,被国家教委、人事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左荣老师还给我们弹了一首欢快的钢琴曲,并拜托我们一行人带去她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激之情,同时祝愿重庆二外越办越好,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前天的女中,

昨天的四中,

今天的二外。

前辈和优秀校友们赤诚的爱国情怀,

乐观向上的精神,

将激励着二外师生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


(阅览次数:582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