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资讯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友动态

回顾历程 不忘初心——重庆二外校庆筹委会拜访原四中老领导
http://xyzj.cqew.com.cn   2019年12月18日

回顾历程 不忘初心——重庆二外校庆筹委会拜访原四中老领导

10月23日,原四中副校长查正蓉,校庆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樊孝兰、秦雨一行人,拜访了原四中老校长赵庆云、唐登福。

赵庆云校长于1977年4月至1979年7月担任四中校长,他夫人范明芳曾担任学校教导主任。赵校长回忆当时国家已粉碎了“四人帮”,学生可以直接参加高考。老师们都勤奋工作,教书育人,以杨守约特级教师为核心的一批骨干教师,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学生团体操项目也在原女子中学频频获奖的基础上继续发扬光大,成为了学校的一大亮点。唐登福老校长是于1991年4月至1995年8月在四中任校长的。当时他从垫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岗位上调至四中任校长。谈及在四中工作的经历他充满了感情。他回忆起当时正是改革开放初期,学校也受到了“下海潮”的一些影响,但学校对教师职业精神积极宣传引导,使得仍然有一大批热爱教育事业的老师们留在了学校,坚守教师岗位。

两位老校长都对重庆二外继承女子中学和四中的办学优良传统,和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欣慰和赞赏。并欣然为学校80周年校庆题词,表达了他们对重庆二外的美好祝愿。


(阅览次数:46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