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资讯

校友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友会活动简讯

师者仁心育桃李,芬芳满园名天下——重庆二外校庆筹委会拜访秦怀萍夫妇
http://xyzj.cqew.com.cn   2019年12月18日

师者仁心育桃李,芬芳满园名天下

重庆二外校庆筹委会拜访秦怀萍夫妇

 

12月15日,重庆二外校庆筹委会一行五人,拜访了定居昆明的女中时期教师秦怀萍夫妇。

秦怀萍夫妇和儿子申波一家三口均为学校资深校友。虽然二老均已九十多高龄,但思路非常清晰,聊到当年在学校的工作经历和师生情义时,如数家珍,激动不已。

师者仁心!秦怀萍夫妇任教期间,常常默默帮扶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甚至把自己孩子喝的牛奶省下来,送给班级困难学生补充营养,感人肺腑。

两位高龄校友教授过的学生有旅居加拿大多年回国创业的企业老板,有重庆市知名学校校长,有成为像他们一样躬耕二外几十年的园丁以及社会各界众多的杰出工作者,早已桃李天下。在秦老师90岁生日的时候,远在外地的学生们自发聚集起来为恩师祝寿,可见师徒之间情深义重。

 

助理校长黄启慧一行将秦老师的学生鲍清华校友在12月14日上海校友分会联谊活动上的照片给秦老师夫妇翻看。

 

得知学校即将迎来80周年华诞,两位老人特意送上深情祝福: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我们也祝愿二老:延年益寿、幸福安康!


(阅览次数:39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