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资讯

校友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友会活动简讯

传承文化,继往开来——重庆二外校庆办拜访老校长陈启鹏、敬东
http://xyzj.cqew.com.cn   2019年12月18日

传承文化,继往开来——重庆二外校庆办拜访老校长陈启鹏、敬东

2019年12月2日,原四中副校长查正蓉、学校80周年校庆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樊孝兰、校庆办公室黄绍平老师一行三人,受学校委托,拜访了原四中老校长陈启鹏和原二外首任校长敬东。

上午10点半,校庆办一行人来到沙坪坝敬校长住所,见到了敬东老校长。敬校长虽已75岁了,但思维敏捷,精神矍铄。回忆起在四中改制、创办二外的前期历程,仍然记忆犹新。1997年,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在市、区政府和教委的支持下,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重庆四中改制为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敬东任首任校长兼党总支书记。

敬校长谈到,当时重庆市较好的外语学校只有一外,根本不能满足家长和学生希望就读外语名校的愿望,重庆二外的出现,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欢迎。谈及学校明年80周年校庆,敬校长高兴地表示祝贺,并表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会写一点回忆性的东西,把当时二外办学历史客观地记载下来,并祝二外全体师生在南麓书院校园里,快乐的工作学习,取得更大的进步。

下午2点半,校庆办一行人来到南岸陈校长家中,拜访了原四中时期的最后一位校长——陈启鹏校长。陈校长热情地欢迎校庆办一行人到来,并充满感情地回忆了1992年,他从云南省化工建设总公司子弟中学校长岗位上调任到重庆四中的难忘经历。陈启鹏校长1992年到四中以后,曾先后任数学老师、副校长、校长兼书记直至1997年学校改制。

陈校长回忆到在当时的年代里,学校党政一班人和全体教职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循教育规律,为培养国家所需要的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陈校长最后对学校明年80周年校庆表示了美好的祝福,并希望学校师生继承优良的办学传统,发扬雪松精神,把二外办成更加有影响力的外语名校。


(阅览次数:56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