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人物春秋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春秋 -> 校友风采

简铭辰
http://xyzj.cqew.com.cn   2017年3月2日



作者简介:

       简铭辰,重庆二外高2016级学生,现就读于西交利物浦大学。他乐于尝试新鲜事物,喜欢体验不一样的生活,高三毕业后积极组织同学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的人生格言是don't kill the dream -execute it!







这里是印度洋上的眼泪

金黄的沙滩,巍峨的高山,

沧桑的古城,淳朴的人民

一个被上天眷顾的小岛

sir lanka

一个奇幻的国度

给我留下了最难忘的记忆



没有像过去的18年一样在家人的相伴中度过春节,今年的春节我选择跳出舒适圈,通过学校组织aiesec,申请到了到斯里兰卡的环保类项目bleed green。四天的准备,七个小时的航班,在到达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的一刹那,我就感受到了来自斯里兰卡的热情。脱下厚重的毛衣,换上清爽的t恤,便开始了我的斯里兰卡的探险。


来自不同国家的志愿者都居住在一个当地居民的家里。house的主人是一个在银行工作的大叔,初到斯里兰卡,他为我们详细介绍着一切。乌克兰、比利时、印度尼西亚、埃及、中国,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志愿者们在这个叫maliban junction 的地方相遇,并留下深深的回忆。



去到当地环境保护类ngo和他们一起为抵制北部森林砍伐提出自己的建议,做一些简单但不平凡的图片去呼吁斯里兰卡人的环保意识。


去到mount lavinia beach 开展海滩清理活动。掏出藏在沙子里的塑料袋,用棍子挑起水沟里的垃圾袋,徒手拿起胀满了的纸尿布。看到美丽海滩背后的一面是多么的触目惊心,虽然可以有一时的干净,但是却没有长期的持续。流入大海的那一条小河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垃圾,想做但又无能为力。这让我陷入深深的沉思。


去到儿童癌症中心。他们带着口罩,没了头发,瘦弱的身躯,迷茫的眼睛深深刺痛了我的内心。学习一些简单生动的单词,绘出一些展开自己想象的图画,跳一些可爱欢乐的舞蹈。他们需要的可能就是普普通通的鼓励以及欢乐。



去到老人癌症疗养院。有摊在病床上呻吟的老爷爷,有在呢喃祷告的信徒,也有笑对每一天拉着我们一起跳舞的奶奶。他们每一天都是在一种常人无法理解的痛苦中度过。他们是被丢弃的孩子,没有家人的看望,留下的就只有对家人的思念。在斯里兰卡小姐姐的翻译下我们能够同他们交流,他们很喜欢拍照,一个动作可以拍很多次,他们给我们讲述他们的故事,讲述斯里兰卡的点点滴滴。离开时,他们的眼神里全是不舍。


除了项目外,每周末的时间就留给了我们自己去探索美丽的斯里兰卡了。和外国伙伴们安排出行,没有旅游团,没有父母。


一起坚持3小时攀登埃拉岩,参观锡兰红茶工厂,了解最著名的锡兰红茶制作过程,等待高山小火车开过上世纪建筑的九洞桥。


一起骑行anuradhapura(斯里兰卡第一代皇城)穿梭古城,与当地虔诚的佛教信徒一起在佛牙塔旁祷告,也在polnnaruwa(斯里兰卡第二代皇城)参观古代精美的雕塑和断壁残垣。攀登上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狮子岩放飞国旗。


   下一页   [点击展开全部]
[1] [2] [3]


(阅览次数:375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