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人物春秋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春秋 -> 校友风采

唐熊一
http://xyzj.cqew.com.cn   2017年3月1日

 




唐熊一

 

唐熊一,重庆二外初2012级、高2015级学生,通过新加坡sm2奖学金项目留学新加坡,现就读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信息媒体工程专业。他爱好摄影、摄像,其微电影作品《送报员|一座山城的往事》曾入围新加坡杰福瑞公司以开拓东南亚旅游业为目的举办的“美丽中国畅游行微电影大赛”,并荣获提名奖;荣获新加坡学联2016年举办的“‘中新徜徉,光影生活’微电影大赛”第一名。

摄影初体验

大熊第一次接触到摄影是小学的时候,那个时候父母给了他一部可以用来录像的手机,他和同学就利用课余时间用手机来拍视频玩儿,只是当时拍的视频现在已经都找不到了,这也是大熊一直以来很遗憾的事情。



认清难题

大熊认为”如何去讲好一个故事”是当前摄影中遇到的最大问题。由于没有系统学习过电影拍摄方面的专业知识,现有的拍摄技术与方法基本上都是在平时观看电影的过程中自己揣摩研究出来的,所以,他坦言,在"如何去讲好一个电影故事"方面还需要有很大的提升,具体来说就是怎样把握电影的节奏,让观众感到紧张和放松,以及对场景和演员演技的把控。


电影感悟

大熊一直觉得电影就是导演以视频作为载体向大家展现他内心的一些想法、感悟,所以他拍摄的作品大多直接反应了他拍摄期间最真实的内心戏。2016年7月,大熊独自在美国实习,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而他当时的作品就透露出一种无边无际的孤独。



 

我与观众

大熊表示,要做到观众能够百分百感受到导演想表达的东西是不大现实的,但这其实很正常,每个人经历的故事都不一样,都是带着自己的见解去看一部电影的。他从不追求所谓的感同身受,只要观众看完电影能有所感触他就会很开心了。

二外回忆

酱香土豆、绿豆沙、四块钱的汉堡、六块钱的小火锅、九块钱的小炒还有德育处的赵伯伯,这些都是大熊关于二外的美好回忆。大熊感言:“能在二外读书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学校伙食棒,校园环境也很美。不但如此,二外更是我所见、所闻、所经历的学校中唯一一所不放弃每一位学生的学校。我初一、初二在全年级排名常常是倒数,那时候流行‘三国杀’卡牌游戏,我把每一位任课老师的画像贴在卡牌上‘杀杀杀’。面对如此捣蛋的双差生,老师们没有放弃我,袁宽荣老师时常耐心找我谈话,崔德果老师亦如是。”在校的小校友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校园时光呀!



唐熊一摄影作品《布鲁克林》



唐熊一摄影作品《自由女神像》







图/唐熊一提供

文/袁欢

编辑/袁欢



上一页   [点击展开全部]
[1] [2]


(阅览次数:3070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