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人物春秋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春秋 -> 校友风采

詹斯然
http://xyzj.cqew.com.cn   2017年3月1日



 
詹斯然

重庆二外初2001级校友,通过SM1项目留学新加坡,现于南洋商学院攻读工商管理学博士。

生活中的斯然喜欢尝试新事物,喜欢探索,乐观而又开朗,工作中追求完美,态度严谨而又认真。


     斯然表示,能够通过SM1走出去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情。但第一次走出国门,对一切的认知都显得那么陌生,当地人口音听不懂,整个人很迷茫。庆幸的是新加坡华人比较多,而且从二外一起出来的同学在这里也是一起学习,互相帮助。到了高中,斯然选择了一所没有多少华人的学校,是一所教会学校,陌生的面孔,浓厚的宗教氛围,让她一开始和同学相处得很困难。但后来正是因为这种独特的环境,让她认识了很多精英人才,也多方面地了解了新加坡社会。她说,通过学习各种不熟悉的东西使她性格更加独立,也让她后来能够在一个陌生的大学很快地适应下来。


新加坡高中毕业是在12月,大学开学是在9月,中间有大半年的时间可以去实习、工作,这也正是新加坡与国内不太一样的地方。在这个时期里,斯然尝试着去做电信产品销售员,一个月能够挣到15000人民币。


开始的时候是十分艰难的,从路游到上门推销,各种被客户所拒绝。斯然跟我们回忆到,记得有一次她上门推销电话卡,第一次去敲门,主人不开门,又敲了一次,主人开门了,直接对着她就发火“我刚下夜班,别打扰我!” 斯然当时在门口就哭了。但是她并没有放弃,依旧坚持做销售。后来,斯然遇到了两个好老板,一个教她如何去销售,传授经验;另外一个注重关怀员工。在他们身上,斯然学习、成长了很多。这份工作她做了四年,通过打这份工认识了很多的客户,从一开始的销售小白变成了后来打个电话就能卖出去产品的销售小能手。她说,只有学会坦然面对拒绝,才能够不断地前进。


当斯然回忆起二外的时光时,她表示,许多老师独特的教学风格都深深地影响了她。当时的数学老师讲课从来不是照着一个答案解,总是会用很多种办法去解,让大家也尝试着不用一个固定的思维去看待问题。二外给了斯然一个美好的初中时光,现在每当她想起,还是会自己一个人乐呵呵地傻笑,那时的很多同学现在都还会一起约个饭、坐着聊聊天。她坦言,小时候如果不是爸爸坚持让她来二外,参与SM1留学项目,她的人生轨迹会完全不一样。


斯然想告诉学弟学妹们,人生一定要敢于尝试新鲜的事物,不要害怕失败和拒绝,当你勇敢踏出第一步的时候,你就已经收获了成长。





图/詹斯然提供

文/刘旭

编辑/袁欢





(阅览次数:1203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