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人物春秋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春秋 -> 校友风采

龙瞻庭
http://xyzj.cqew.com.cn   2016年5月9日

与二外一起奔跑


马拉松比赛中的龙瞻庭 

        

        马拉松不同于短跑,它并非清空思绪、头脑空白的全速冲刺,全程 42公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沿途各种风景尽收眼底,更像是在经历一个浓缩的生命历程。


        校友中不乏热爱马拉松运动的,如美国的李卿、 深圳的杜洪。有人觉得马拉松是心灵与身体的对话,有人认为是一种独自面对艰难困苦的勇气,还有人觉得是一种百折不挠的坚持……


        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对于龙瞻庭来说更是一种母校情结。在众多跑步比赛中,龙瞻庭总是喜欢身穿印有“二外”字样的田径运动服,一路奔跑,勇往直前。



生活中的龙瞻庭

 在二外,学会奔跑


        初进二外时,龙瞻庭并非校田径运动员。虽然小学时的他曾在田径运动中展示出短途跑的天赋,但并没有想到要进行这方面的系统训练,更没有想过日后与马拉松结缘。当高中就读二外后,他每每看到一些体育尖子在操场上挥洒汗水的矫健身影,就羡慕不已。


        那时带田径运动队的教练是赖长福老师,他注意到这个学生常常来这里,而且跟别的孩子不同的是,龙瞻庭看队员们训练一看便是很久,有时还在旁边跟着练。有一天,赖老师对龙瞻庭说:“既然来了,就别浪费时间,跟队员们一起练练。 ”这一练,赖老师就发现了这个孩子的体育天赋和对体育的热情。


        之后的训练,龙瞻庭风雨无阻。哪怕是寒暑假,他也“缠着”赖老师。赖老师义务带着龙瞻庭跑过学校、跑过公园、跑过山林,一天又一天;跑过伤感、跑过快乐,一年又一年;跑过四季、跑过成长……


        功夫不负有心人,龙瞻庭从学校田径运动队的一位编外人员,成长为二外田径运动队的队长。无论是刮风下雨、日晒雨淋亦或是生病,他依然坚持将汗水挥洒在跑道上,并在重庆市、南岸区各级比赛中获得不俗的成绩。



笑逐颜开

背着二外跑世界


        离开二外,龙瞻庭依然活跃在大学校园的田径运动场上,也取得了不少优秀成绩,如在贵州省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上,他获得男子 200m第七名、400m 第二名、4×400m 第四名的好成绩。


        走出象牙塔,步入社会以后,他热爱上马拉松运动。他经常参加各种跑步活动、马拉松比赛,并加入了重庆市 023Run Club 跑团。去年,他还在“极致酷跑——2015Jeep全地形 4×4接力挑战赛”中获得第七名的成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大多数活动中,总是身着有“二外”字样的当年二外田径队服,成为跑道上一道独特的风景。他说,二外的三年是训练最苦也是最值得回忆与骄傲的三年,他身着二外田径队的队服,跑过每一场比赛,以此来怀念曾经的岁月。


         如果你在傍晚时分信步南滨路,兴许会碰上正在沉默奔跑的龙瞻庭,每天 15公里的练习依然是他不变的坚持。正如龙瞻庭名字的寓意——瞻念前方、永不停息,这位心怀“二外”的小伙子在人生的马拉松赛程中挑战自我、超越极限、锐意进取、勇往直前。



受访中的小龙露出腼腆的笑容

人物简介:


        龙瞻庭,重庆二外高2009届9班校友,绰号“飞毛腿”、“摩托车 ”,爱好跑步、踢球、旅游等。曾获得重庆市青少年锦标赛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比赛800m赛跑第三名,贵州省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男子200m 第七名、400m 第二名、4×400m 第四名,极致酷跑2015Jeep全地形4×4接力挑战赛第七名等。


 文  秦雨

 


(阅览次数:910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 2013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渝ICP备12345678号 技术支持:重庆鼎网科技